清明季节雨纷纭,路上行人欲销魂....本日写下此文以寄托对母亲的哀思...
   思路回到某日凌晨,糊里糊涂中电话铃声骤响,在接通的霎时,电话那头嚎啕大哭,撕心裂肺。支语片言中,世界轰然崩塌。。。好像是梦幻个别,思维游离与精神之外,却又那么清楚立体,让人刻骨铭心。
   一阵绞痛冲出心口,多少欲站破不住。肉痛,本来真的能够痛的这样实在。发话器一边的家人若不是也痛到极点,也不会关山迢递的把他们的悲哀和懦弱在我眼前展示的如斯透辟,毫无粉饰。时光好像静止,世界也变的含混,不晓得自己是怎么磕磕绊绊冲出房间,只记得在车站广场嚎啕大哭引来数人围观,待到神智苏醒时,已踏上返乡的列车。
   随同着车轮的轰隆声,忙乱,空缺,孤单在脑海中来盘旋转。那些记忆的碎片就那么断断续续的晃过荡过。不成文不成章的零碎。历历在目的便是这次出去工作时,母亲送我上车的情景。高中一年的本地求学,大学四年的离家而居,让我每次离家如同常事,大大咧咧的整理行囊,一句二老珍重便头也不回的大步离去。而母亲总是促从身后追来,一边絮叨着留神这注意那,一边固执的把我送到车站。这次为工作出行,母亲更是万分吩咐。而此时的我却因学业有成,迟疑满志,二心奔往充斥幻想的将来,哪有心理听她那万分可贵的吩咐。直到踏上列车回首远望时,才看到母亲那矮小的身躯在冷风中耸立,看着那频频挥手中藏不住眼角的泪痕。冥冥之中我注意到母亲脸上的皱纹。母亲老了。。不再是我小时候那个美丽的妈妈了,不再是那个举动老练,做事果敢的娘了。我冲她大喊:“回去吧,释怀,等我养你!”可隔着车窗,想必她是没有听到,列车开动,我使劲摇手,意思说你快回家我给你打电话。可看到的却是越来越小的身影。。。。我取出手机,往店里一边边的打电话,满心的想把这句她没有听到的话告知她,店离车站非常钟的行程,在第五分钟我听到了母亲那边气喘吁吁的声音。她是清楚我最后的意思,一路小跑着回去接我电话的。五十岁的白叟啊。。。。我说:“妈,你等着,我挣大钱养你,你要好好颐养自己,要不当前再滋补也补不外来啊。”母亲说:“路上警惕,到那给我打个电话,www.jlbjz258.com。”我说:“你听到我说的没?”母亲说:“好好混,感到不行就回来,别在外面受冤屈。”我缄默了,这一刻,她须要的不是我的回报,而是我的安全。。。。
   母亲诞生在那个全民饥馑的年代,年幼的家贫让她不能完成应有的学业,但好强的母亲却凭借一己之力实现了高中的课程。本身的境遇让母亲对我的学习有着更刻薄的请求,三岁便教我识字,www.jlbjz258.com,五岁我便能读通篇的文章。从小学到初中到高中,她更是在生涯上给我跟妹妹无所不至的关心,在学习上对我们进行监视。看待我和妹妹的过错素来不打骂,更多的是触类旁通,让咱们本人检查。而现身说法更是在母亲自上体现的酣畅淋漓。待人和气,做事果敢,处变不惊。留给友人的印象都是谈话平和委婉,遇事却能挺身而出的铁娘子形象。在我心中,母亲就是家里的顶梁柱,是一面遮风挡雨的大墙。每每碰到不解之事,我老是和母亲第一个磋商,而她给我更多的是倡议。仿佛有母亲在,我就有避风港湾,就有一种莫名的保险感。
    许多旧事已经隐约。良多片断已经不记得。那些好的坏的。然而人是不是都是这样,那个人她还在的时候,可能很少会去惦念,甚至连问候也只是一语带过。可是有一天她忽然离去,心却空得像多了个缺口一样轻。从此,她的音容笑容不再详细。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  
    母亲走了,尽管走的那么分歧时宜,尽管走的留下太多遗憾,只管走的时候,我还在青岛这座大都市里奔走。而我。。。却没来得及看到她闭上眼睛。。。。。母亲的离去带给我的是毕生的痛。。。。




相关的主题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oz7h9gm4tp 的頭像
    uoz7h9gm4tp

    uoz7h9gm4tp的部落格

    uoz7h9gm4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