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同白驹过隙般飞奔。从十八岁的夏天到冬天,好像一步之遥。成长原来是这样苦楚的事件。青春本来就是这种懦弱到无奈挽留的货色。
   高二的时候,文理分科。我与飞逝,柯影同被分高文科班。飞逝判若两人的坐在我的旁边。他与柯影相爱,彼此信赖和依附。
   走在街上的时候,www.shenzhenkz.com。我看着柯影牵腾飞逝的手。这个和我一起长大的少年。他终于找到自己的归宿。只是,无从知晓,我还能陪同他们多久。很快就要高考,阔别故乡。去往他方。我不晓得他们还是否与我在一所城市里读书和生涯。那些在童年里认为能够永远厮守的人,没想到这么快就要朝各自的天边奔去,从此不再回来。


飞逝。

   这是高二的下学期,这个冬天小榜代表学校去北京加入全国高中生作文大赛。他是如此超群绝伦的少年。十一月的时候,我与柯影去机场送他。他只身一人前往北京,学校和家里都要求一起陪伴,可都被他谢绝。他提着行李在机场办理各种手续,我站在远处看着他,日渐苗条的身体,清洁缄默的面庞,白色的外套,玄色的领巾,眼前这个男孩,曾经陪伴过我惟一的亲人,现在,他已经长大。我曾经想过要和小榜一起去往统一个城市读大学,可那仅仅是种空想,将来,我与他的生活必将遥遥相望。那也是我最疼痛的事情。
   在行将进入安检的时候,我们与他离别。柯影微微的拥抱小榜。我告诉他:“你要记得天天打电话给我,不要让我担心,要好好照顾自己。”他说:“你哟时间去探访祖母,他会惦念我的,我在北京要呆半个月,最放心不下的就是祖母和你。飞逝,你一定要记得去看望祖母。”


   十一月的十二日。深夜,下晚自习回家。我接到小榜母亲的电话,她说:“祖母病危,在医院,小榜在北京不能回来,奶奶想要见你一面。”我放下电话,打车去往市核心的医院。五楼,重病监护房。
   祖母躺在病床上,她的头部缠着带有血色的白纱布,人中地位粘贴着氧气管,呼吸显得艰巨而繁重,www.shenzhenkz.com
   阿姨说:“早上的时候,所有安好。中午,我陪她去市场购物。吃过午饭,只是一霎时的事,脑步大批溢血,昏迷不醒。来到病院,医生请求立即进行手术。小榜的爸爸再三决议批准开颅肃清脑部淤血,手术始终进行到西物五点,医生说要看她的生理状态,随时有逝世亡的危险。”
   小榜的父亲一直坐在祖母的床边,握着她的手。伯父素日里如此坚韧跟森严的人,有着自己胜利的事业,此刻,他却显得软弱无力,守着病重的母亲,内心哀伤而焦灼。
   我抚慰阿姨说;“奶奶毕生仁慈浑厚,他不会有事的,她一定会安全渡过难关。“
   阿姨把我叫到病房外面告诉我:“飞逝,有些时候,我们无法决定在这世上的去留,生老病死,都是人情世故。我担忧小榜,他自小依偎在祖母身边,若是有什么可怜,他一定不能接收事实。小榜的爸爸已多少近崩溃,我真的惧怕小榜会有什么事情。”
   我看着阿姨满面的泪水,她带着发抖的语气说完那些话。我告知她:“你释怀,我会一直在小榜身边。”阿姨说:“飞逝,你打电话给小榜,让他尽快回来,先不要告诉他奶奶失事,你只有他破刻回来就好。”
   晚上十一点,我打电话给小榜,得悉他已取得作文大赛的第二名,筹备在北京停留二日再回来。我说;“小榜,来日你一定要赶回来,我有些急事,明天必需见到你。”他在电话里讯问我事由,被我敷衍过去。最后,他决定明天早上一早伺机赶回宁安。
   夜里一点钟。祖母醒来,小声召唤小榜的名字。我走过去握住她的苍老而柔软的手,在她的耳边,对她说:“奶奶,我上飞逝,小榜很快就会回来。他已经失掉这次竞赛的第二名,您该为他愉快,您的祖孙的这样的优良。”
   她缓缓睁开眼睛看着我,用颤抖的声音说:“飞逝,你和小榜都是我的孩子。当前,你要当小榜是自己的弟弟,照料他,他仍是没有长大,像个孩子。假如我不能再见到他,你告诉他不要伤心,要顽强。告诉他,我已不什么心事了,我走的不痛苦,要他一定刚强。
   我说:“奶奶,你不会有事的,小榜很快就会回来,你必定要等他回来。”
   清晨四点钟。祖母忽然呈现重大激烈的呼吸,胸腔疾速起伏。医生护士匆仓促对她进行挽救。小榜的父亲一直握着奶奶的手,非常钟后,心电机显示心跳结束。医生立刻对奶奶进行电击,打针强心针,她有了幽微饿呼吸,并且一直小声呼唤小榜的名字。而后是汹涌般的呼吸和呻吟声,恍如是弥留之际的回往,那些声音是我永远不能忘却的,我看着面前慈爱的祖母艰苦挣扎,似乎看到小榜泪流慢面的脸庞。
   五分钟后,心电图上浮现一条突兀的直线,祖母停滞呼吸。医生说:“对不起,我们无能为力。”
   此时,小榜的父亲已是瓦解,他把头埋在病床上,双手撕洌床单,身材颤抖不止,我听到他压制的哭声,伤心欲绝般的胆怯。阿姨抱住他,说:“不要这样,你抖擞起来,求求你不要这样。”我走从前,扶起伯父,看到他因伤痛而扭曲的面容。这是真正的亲情,我永远未曾领会到的保重,他是如斯伤心,心坎极力想抢救母亲,却无能为力。我想到本人不曾有过的家庭。觉得人生是这般荒漠,这世上,真的有很多事情是咱们所不能左右的。

相关的主题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oz7h9gm4tp 的頭像
    uoz7h9gm4tp

    uoz7h9gm4tp的部落格

    uoz7h9gm4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