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爱,她却含泪选择了与亲人“别离”。

  为了不拖垮家庭,为了4岁的孩子能有一个好的生活,文登一名29岁的白血病女子狠心与丈夫离婚,独自承受病痛和孤独。

  9月2日下午,记者在文登市区河南社区的一处破旧的出租屋里见到了这位已经十分虚弱的年轻母亲――彭兴宣。为了给她治病,家里卖了果园

  彭兴宣老家在贵州一个小山村。2000年,她到文登打工,结识了高村镇汤西村小伙子刘洋。2005年,两人喜结良缘,第二年,有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儿子小宇(化名)。那时,儿子聪明伶俐,丈夫对她宠爱有加,公婆也把她当亲生女儿一样看待,别人都羡慕她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然而,2007年冬天,一场灾难从天而降。彭兴宣突然查出患上了白血病。平静的生活被打破了,为了给她治病,丈夫刘洋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还卖掉了经营多年的果园。在先后花了9万余元的医药费后,彭兴宣的病情却依然没有好转。有一种爱叫别离

  产生离婚的念头是在2009年初。当时,看到全家人被自己拖累,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面临崩溃,彭兴宣心里明白,南京办暂住证,自己的病,不要说治愈,就算是维持现状,也绝不是一个普通农村家庭可以负担的。一旦家庭被拖垮了,家人今后怎么生活?孩子将来如何读书?最终她做出了一个决定――离婚。

  这个想法一提出,就遭到丈夫和家人的一致反对。彭兴宣只好硬起心肠撒谎。“我骗他说,我现在一心就想治病,跟他在一起只能拖累我,离婚后孩子归他,我就彻底解脱了。”说到这,病榻上的彭兴宣泪流满面,泣不成声。

  彭兴宣说,为了逼丈夫同意,她还用过哭闹、甚至绝食的方法。在她的一再坚持下,刘洋只好无奈地答应了她的离婚要求。

  今年3月,办完离婚手续,彭兴宣一个人来到文登市区,一边打零工,一边用廉价的药物维持治疗。丈夫和公婆几次来看她,希望能让她回心转意,但都被她拒绝了。直到现在,虽然两人已离婚,但彭兴宣的公公和婆婆仍然每隔几天就去看她一次,有时还带着孙子一块去。

  谈起离婚的事,刘洋非常痛苦,他说,“我们两个人在一起八年了,福州办暂住证,感情非常好,刚说到离婚时,我无论如何也不敢相信这是从她嘴里说出来的话。”离婚后,彭兴宣不肯接受刘洋的钱,也不让刘洋照顾,这些都让刘洋非常伤心,但他还是忍不住时常跑去看她。刘洋说,妻子是个处处为别人着想的人,作为丈夫,他明白她选择离婚的无奈。9月2日傍晚,在汤西村彭兴宣公公的家中,记者看到,她的公公、婆婆正带着4岁的小孙子在院子中收拾刚从地里收回的庄稼。彭兴宣的公公流着泪说,为了治病,家里借了很多钱。儿媳妇这么做都是为了这个家,为了这个孩子,他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把小孙子带好。 4岁的儿子是她揪心的牵挂

  提起4岁的儿子小宇,彭兴宣的脸上闪露出难见的光芒。“小宇非常聪明,平时我教给他念一些儿歌什么的,他很快就能流利地背给我听。”

  然而现在,她只能在独自躺在病床上靠回忆来寄托对孩子的思念。离婚后,彭兴宣很少见到儿子,最近一次还是两个月前儿子过生日的时候。由于自己十分虚弱,面无血色,孩子看到后很害怕。从此,彭兴宣再也不敢再见他,怕吓着孩子。

  彭兴宣说,小时候家里很穷,自己念完小学二年级就辍学了,13岁她就跟着别人外出打工。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受到良好的教育,做一个有文化的人。

  彭兴宣说,等小宇长大懂事了,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告诉儿子,“孩子,不是妈妈狠心,妈妈只是不想拖累你和爸爸呀。”

  在采访过程中,彭兴宣反复地重复着几句话,“我不是个好妈妈,也不是个好妻子。今后,只要丈夫能抚养好小宇,孩子将来能好好读书,我死而无憾。”

  采访中,汤西村党支部书记刘思龙告诉记者,彭兴宣家的事村里人都知道,现在,很多村民都为帮助他们一家人伸出了援手,对彭兴宣为了孩子而离婚的做法,村民们一说起来就感到非常心酸。



 

为了爱,很多人想方设法与亲人团聚;

 

    早上看了一篇报道,......也许这也是我爱你的方式,这么多年来老婆都没得到真爱,是我做得不够   不够,如果有来世,我一定好好的疼老婆,哄老婆开心,给老婆快乐.

相关的主题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oz7h9gm4tp 的頭像
    uoz7h9gm4tp

    uoz7h9gm4tp的部落格

    uoz7h9gm4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