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句心里话,下次这些国产大片,我是真的不到电影院去看了。要支持的话,最多找个DVDRIP瞅瞅吧。这么折腾我确实是受不了,即使是朋友请客去看的,也觉得对不起朋友那银子,有这米可以买一堆DVD影碟回来享受了。

    《黄金甲》我是首映的第二天去的,它的进步是确实有的,比如大家说到的剧情的完整性。其实还有一点,就是在主要人物的性格和关系上,《黄金甲》绝没有其他国产大片那样奇怪和不可理喻、前后矛盾,很多人说加入一个三王子是很大的败笔,我倒也不觉得。但是,这种进步实在是太慢了,恕我没有那么强的爱国心,不想再陪他们玩下去。他们圈钱我陪着贡献,再一再二再三再四,这已经是第五次了,他大爷的,凭什么啊?我看越支持这帮家伙越起着劲骗钱。要支持国产电影,我宁可去支持《疯狂的石头》或者《三峡好人》好不好,那个才更需要支持吧……

    为啥我对这些国产大片这么不满?还是有原因的,www.jn778899.com/2011_9941.html#comments

    第一,我不拿《黄金甲》和国外的比较,和老谋子自己的片子比总可以吧?他是这水平么?即使现在要我给国内导演排座次,我还是会把他排在第一把交椅。我就不相信了,张艺谋要是认真拍,会是这水平么么?要是其他小导演,还可能是制片方和大明星给制约了,可是周杰伦都得老老实实把歌词给唱清楚了,谁能限制了他?

    第二,和其他国产大片比吧,这次剧情是进步了,可是其他方面不管和哪部片子比都是全面退步。拿画面来说,那叫一个晕,摄影师出身的美感到哪儿去了?原来虽然我B4《英雄》,但谁都得承认《英雄》的画面漂亮、音乐漂亮、武指一流,所以我还是收了它N个版本的DVD和HDTV,拿来试音、试显示设备都挺不错,当MV看也是极品――怎么说呢,虽然剧情空洞点,但好歹还是有些地方拿到国内甚至世界范围内都是可以站直了腰说话的。可是《黄金甲》呢?画面、音乐、动作等都退步了(没看过又兴趣的人回头去看DVD吧,看那个万人PK是个啥水平,纯粹以量取胜,堆满屏幕的像素而已,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唯一进步的剧情,也不是真拿得出手。如果不是以前的国产大片剧情太弱,这一环节也根本加不了分,如果你拿《黄金甲》当剧情片看的话,照样会觉得弱。

    所以我看了几天了也懒得写关于这片子的东西,一是骂了也没意思,二是表扬的话实在没兴趣说(不是因为他是国产电影,而是因为心里本来就烦它呢,还表扬?),三是网上已经够热闹了,www.njbz58.net/bbb/2011_9974.html。按照周黎明同志的观点,影片的票房其实与影评的好坏无关,反而与影评的数量有关,我真懒得再去凑这个热闹了。

    关于《黄金甲》,我的心态和看央视版金庸剧一样。《笑傲江湖》从头看到尾了,兴致来了也提点批评意见,再往后面的几部,慢慢的从看了几集,到看了几个镜头,到一个镜头都不去看,现在是一个相关新闻都不关心……

    真想问问二张,那几个亿都花到哪儿去了。有空搭个菊花台,真还不如拍点风光拉倒。说实话,我是宁可再看无极,也不想重看黄金甲,前者尽管烂,好歹不伤眼睛。

    上面的话激动了一点,想想可能有点过。愿意去看的就去看吧,别受我的个人观点影响,反正我是坚决不去了。要不是老谋子说了学会用减法,这次我可能也不一定去,减法都减什么了啊,把美感、音乐、外景、动作全减了,以10分制论,减去了4分,剧情加1分,表演加1分,总体还是退步2分……
相关的主题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oz7h9gm4tp 的頭像
    uoz7h9gm4tp

    uoz7h9gm4tp的部落格

    uoz7h9gm4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